欢迎来到糖酒商务网, 用户名: 密 码: 免费注册 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首 页 业内动态 外贸新闻 安全质量 技术新闻 统计数据 企业快报 展会信息 健康美食 市场行情 酒水新闻
站内搜索  热门搜索:葡萄酒 起泡酒 干白 干红 白酒 啤酒 保健酒
业内动态  
洛阳市开展白酒市场打假维权行动
【糖酒商务网】 时间:2021-01-15 来源:本站整理 【收藏本页
  春节日渐临近。1月14日下午,洛阳市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习酒、洋河、剑南春和五粮液等酒类生产企业兵分多路,对洛阳市酒类零售商店进行检查,开展白酒市场打假维权行动。

  在位于洛龙区政和路附近的几家烟酒专卖店内,执法人员每到一店,首先查看该店证照是否齐全,之后对店内所售的酒类逐个查看真假。在一家烟酒店内,执法人员查获两箱疑似假冒名牌白酒,经鉴定初步判定为涉嫌侵权商品,已依法进行扣押。执法人员介绍,这两箱白酒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,下一步将送检鉴定,如果确实侵权,将对售卖的商家进行相应处罚。

  随着传统佳节到来,白酒也进入销售旺季。那么,消费者应该如何辨别真假白酒?“一定要留意查验防伪标识。”执法人员说,很多知名酒类品牌都在外包装上印制有验证码或条形码,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“扫一扫”功能查验真伪。买酒时,可以要求商家提供供货商资质、进销存记录和检验报告等资料。价格也是特别需要注意的方面,如果您所购酒类的价格比官方建议售价便宜30%以上,就要留个心眼儿了。另外,建议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场、超市和店铺购买酒类商品,怀疑买到了假酒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。

  从洛阳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,即日至2月25日,该局将针对群众反映强烈、社会危害严重的重点领域、重点行业和重点行为,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执法检查行动。其中,在反不正当竞争和打击假冒伪劣执法检查方面,将聚焦侵权假冒案件高发、问题严重的城乡接合地区,重点围绕品牌名酒、粮油食品、服装、家电产品等当前热销产品,针对各大商超、生产企业、标牌印刷企业及小作坊等开展执法检查,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伪造产地、冒用认证标识、以次充好、以假充真、掺杂掺假、虚假宣传、侵害消费者权益、商标侵权等扰乱市场秩序的各类违法行为,依法行政,严厉打击,不留死角;全力打掉制假售假“窝点”和“源头”,推动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,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秩序稳定。

来源:洛阳市人民政府
免责声明:
1、本文系网友投稿或编辑转载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2、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,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,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或断开链接!
※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客服
关于我们 - 服务指南 - 广告服务 - 联系方式 - 法律声明 - 友情链接 - 设为首页 - 加入收藏
版权所有:糖酒商务网 Copyright 2012 988826.org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
备案序号:鲁ICP备06024556号 联系客服 Email:16933431@qq.com 投递稿件和展会合作联系客服QQ:16933431